English


爱吃垃圾食品?吃多脂鱼补一下

2017-02-26 18:51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2017-02-26 18:51:11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抗拒不了垃圾食品的诱惑?不妨吃些多脂鱼,逆转垃圾食品对人体免疫系统的负面影响。

  英国利物浦约翰·穆尔斯大学研究人员把32只小鼠喂到肥胖,在它们身上发现了氧化应激信号和免疫系统老化迹象。小鼠随后被分成两组,分别被喂食欧米茄3脂肪酸和油酸中提取的2-羟基油酸膳食补充剂。8周后,研究人员再检测,发现肥胖对小鼠免疫系统的负面影响有所减弱,尤其是被喂食油酸的小鼠。研究结果刊载于《临床生理学》杂志。

  英国《每日邮报》16日援引论文作者的话报道:“就我们所知,这是首项研究显示2-羟基油酸能够逆转肥胖对免疫系统的影响,改善氧化应激。”作者建议人们采用地中海式饮食,包括一周食用两份鱼,其中必须包含一份多脂鱼,如鲭鱼、三文鱼、沙丁鱼等。(黄敏)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