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调怎样使用更节能

2017-02-25 16: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2-25 16:30:44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肖春芳

  原标题:空调怎样使用更节能(知识窗)

  注意调节室温。制冷时温度比通常情况定高1℃,制热时温度比通常情况定低2℃,均可省电,而人体几乎觉察不到其差别。

  选择适宜的出风角度。制冷时,出风口向上;制热时,出风口向下。

  开启空调后,当温度适宜时,改为中、低风,减少能耗,降低噪音。

  分体式空调器的室外机组与室内机组之间的连接管应尽量短些,室外机加盖遮阳罩,这都有利于节电。

  不能频繁启动压缩机,停机后必须隔两三分钟才能开机,否则易引起压缩机超载而烧毁。

  使用的窗帘布宜厚一些;除了必要的通风换气,尽量少开门窗,可以减少室内外热量交换,有利于省电。

  (中国环保科普资源网)

[责任编辑:白璐 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