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组织:全球超3亿人受抑郁症困扰

2017-02-24 15:47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2-24 15:47:32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新华社日内瓦2月23日电(记者张淼)世界卫生组织23日发布的关于全球抑郁症与其他常见精神障碍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超过3亿人受抑郁症困扰,约占全球人口的4.3%。

  世卫组织将今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聚焦抑郁症。据该组织估计,2005年至2015年,全球抑郁症患者的人数增长了18.4%。

  世卫组织指出,抑郁症的发病率高峰出现在老年人群,其中55岁至74岁的女性患病率高于7.5%,高出同龄男性2%。同时,抑郁症导致的自杀行为是15岁至29岁人群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此外,近半数抑郁症患者都生活在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世卫组织估计,抑郁症和焦虑症每年导致超过一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世卫组织称,抑郁症是全球致残的最主要原因。抑郁症会增加罹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其他疾病的风险,而女性产后抑郁症还可能影响新生儿的发育。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