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无人机跨海“快递” 载重3公斤航程超14公里

2017-02-21 20:43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2-21 20:43:42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原标题:深圳无人机跨海“快递” 载重3公斤航程超14公里

  新华社深圳2月18日电(记者毛思倩)近日,在深圳东部的海边,一架无人机搭载3公斤货物,跨海飞至直线距离约12公里外的海岛降落,航程共14.3公里。

  执行此次“飞行演练”的是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研发的“V330”无人机。智航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15日中午,V330无人机从深圳大鹏新区西涌的海边起飞,至12公里外的三门岛指定位置降落,时长约5分钟,相比快艇20分钟的行驶时间少了很多。

  据智航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飞行时,海面上有5到6级风,跨海飞行难度比一般大很多,包括风向和海水浓度都会对飞行造成影响。

  据介绍,V330采用倾转旋翼技术,既有旋翼又有固定机翼,能够以多旋翼模式起降,同时能够以固定翼模式巡航飞行。该飞行器的旋翼可以从垂直位置转向水平位或者从水平位置转到垂直位置,使得多旋翼模式和固定翼模式能够共用动力系统,避免两种模式都携带大量“死重”而导致运载效率和巡航效率低的问题。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