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修成正果?印度空军上将驾驶“光辉”战机献技

2017-02-16 08: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我有话说
2017-02-16 08:55:24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外媒称,印度首架本土制造的“光辉”战斗机将在亚洲最大的航空展(班加罗尔航空展)的开幕式上闪亮登场。在此次航展上,诸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萨博航空技术公司等外国制造商也将竞相争夺数十亿美元的防务合同。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2月13日报道称,“光辉”轻型战斗机已经生产33年了。但是,这个在印度最饱受批评的航空项目之一现在跨越了一系列发展里程碑,并被引入空军。2016年11月,印度政府花费巨资,大手笔订购了83架改进过的“光辉”MK 1A战斗机。

   印度空军上将BS·达诺阿14日亲自试飞“光辉”。

   印度国家试飞中心的试飞员正在努力增加操作能力,以扩大“光辉”的飞行包线。他们告诉记者,它像法国“幻影-2000”战斗机一样容易飞行。“光辉”配备了以色列的空对空雷达,目前正在测试其在空中加油的能力,并且将把续航能力增大一倍。

   2016年12月,印度海军拒绝接受“光辉”的变型,理由是它太重了。海军1月发出一项请求,要求得到关于其航空母舰上的57架外国飞机的信息。但据了解,海军将考虑更新的版本,其新的引擎将使“光辉”在部署到航空母舰上时能够携带合理载荷的导弹和其他武器。(编译/洪漫)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