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官员:美国单边部署反导系统危害战略稳定

2017-02-09 10:33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2-09 10:33:03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乌里扬诺夫8日说,美国在欧洲和亚太扩大反导系统部署的单边行动严重危害战略稳定,对于美方行动导致的问题,俄方尚未看到解决问题的外交途径。

  乌里扬诺夫当天在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他说,俄罗斯在反导系统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美国不顾及包括俄罗斯在内其他国家的利益而单方面部署这些系统的举动,不仅是非建设性的,而且是有害而危险的。

  他表示,美方此举将使国际体系更加不稳定、更不可预测。对此,俄方尚未看到解决问题的外交途径。为应对在欧洲可能出现的紧张局势,俄罗斯将做好军事技术方面的准备。不过,这并不意味俄罗斯要与美国在欧洲开展军备竞赛。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日前在访问韩国时表示,鉴于朝鲜半岛局势,美方将采取防卫措施以保护驻韩美军和韩方,包括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与此同时,美国新政府仍然没有放弃以伊朗威胁为借口,在欧洲推进反导系统部署的计划。(记者魏良磊)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