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后这些水果要多吃,帮你解油去腻

2017-02-06 10:02 来源:今晚报  我有话说
2017-02-06 10:02:25来源:今晚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原标题:春节后这些水果要多吃

  春节期间,每家都少不了大鱼大肉,吃些水果可以解油腻,那么春节吃什么水果好呢?

  猕猴桃功效:春节期间,大鱼大肉上桌,很多人总忍不住多吃几口,而吃过之后往往会后悔,感觉又撑又胀。新西兰的一项最新研究提示,吃个猕猴桃便可使上述状况得到缓解。因为猕猴桃中特有的猕猴桃碱可以加速消化,让吃掉的蛋白质更易被吸收。在富含蛋白质的饮食中,适当吃些猕猴桃是促进消化、保护肠胃的有效措施。

  菠萝功效:菠萝含有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同时含有维生素B1,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菠萝的消食作用主要因其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又称菠萝酵素,有类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质,有效地溶解脂肪,特别是能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春节饭后吃菠萝更加适合。

  盐藻功效:营养摄入的均衡是提升免疫力的根本,盐藻富含人体健康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如维生素类:维生素A、叶酸、天然类胡萝卜素等;脂类营养素:卵磷脂、亚油酸、亚麻酸等;糖类营养素:盐藻多糖等;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类:钙、铁、锌、硒等70多种;氨基酸类:18种氨基酸,其中8种为人体必需氨基酸;盐藻中元素含量比例与人体体液、细胞浆液相吻合,可全面补充细胞所需营养元素,增强细胞动力。

  香蕉功效:多吃香蕉可以缓解腹胀。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帮助排泄。虽然卡路里很高,但香蕉脂肪却很低,而且含有丰富的钾,既饱腹又低脂,有效减少脂肪和多余水分在下身的积聚,对健康和美丽都非常有好处。

  草莓功效:草莓被称为初春第一果,所含的维生素C和多酚物质非常丰富,帮助养颜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同时,还有利于铁的吸收。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之外,草莓最突出的优点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含量比西瓜、苹果、葡萄高10倍左右。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

  苹果功效:苹果的瘦身功效还用多说么,春节大假期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物钟,不妨从恢复每日1个苹果开始做起吧。苹果中含膳食纤维,有利于肠胃蠕动、肠道清洁。苹果酸可代谢体内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果胶还能促进胃道中的铅、汞、锰的排放,调节机体血糖水平。苹果含有丰富的钾,可缓和因摄取过量的钠而引起的水肿,还可利尿。

  橘子功效:春节至,多数聚餐都会喝点小酒助兴。喝酒前半个小时内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B或吃上几个橘子,可预防酒精中毒,而且多吃柑橘可预防肝脏病和动脉硬化。专家指出,柑橘中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而调查中还发现,类胡萝卜素在人体血液中浓度越高,人的肝功能越正常,患上动脉硬化的危险就越低。

  橙子功效:橙是一种柑果,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β-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同时热量也非常低,含有天然的糖分,能够代替正餐或者蛋糕等,这样就能够满足人吃甜食的欲望。更重要的是橙子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有助于人体排便,将人体内部积聚的毒素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