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膳食指南》动画版第二集 食物多样谷类为主
2017-02-04 11:17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年5月,中国营养学会正式发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以膳食指南为蓝本,进一步编创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动画版。据介绍该片是中国营养学会一部原创性质的科普动画片,改变了传统的说教方式,以动漫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核心理念。

《膳食指南》动画版第二集 食物多样谷类为主

  全套动画片共分7集,片中设计了一位身穿粉色衣服、长着翅膀的营养小精灵“莹莹”。“莹莹”带着孩子们把膳食指南的核心内容讲给妈妈听,从而将科学的营养膳食理念带给大众。

  通过动画人物一家的日常生活,动画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让普通大众,尤其是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们,在观看动画片的同时,获取营养健康知识,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在日常生活中的理想应用,提供了范例。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