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第3批维和步兵营通过首次装备核查

2017-02-04 10:25 来源:解放军报  我有话说
2017-02-04 10:25:40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今天,中国第3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所有装备,以100%的完好率一次性通过联南苏团组织的装备核查。这是第3批维和步兵营进驻任务区后首次接受联合国装备核查。

  据了解,此次核查主要是检验步兵营所属的武器性能是否达标、车辆状态是否良好、备品附件是否齐全以及生活设施是否完备。笔者在现场看到,由联合国6名官员组成的核查组首先听取了装备保养情况报告,详细评估了维和步兵营装备保养方案和日常维护水平,然后按照《谅解备忘录》要求,采取逐条对账、逐台验收的方式,分别对武器、车辆、工程等主要装备,以及通信、医疗、消防等自我维持装备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过程中,核查人员不仅对车辆仪表、灭火器压力、药品有效期等细节详细检查,还要求操作手对装备进行现场操作演示,确认能够完成维和任务。

  经过6个小时的核查,中国维和步兵营所属的装备器材全部达到或超过联合国规定标准,赢得了核查组的高度评价。核查官维克多赞扬道,中国维和部队装备管理、维护保养科学规范,在任务区内达到了一流水平,堪称联南苏团的模范!(周孟亮、何远辉)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