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过年难免熬夜 眼睛有红血丝怎么办?

2017-01-26 11: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有话说
2017-01-26 11:34:52来源:华西都市报作者:责任编辑:战钊

  我们可以观察到小孩子的眼睛是白的很白,黑的又很黑,但是却没有红血丝。可是成人眼睛里却有着很多的红血丝。中国保健协会理事孙本新老师介绍,眼睛有红血丝的原因眼部有微小的血管,也就是说眼睛里本来就是有血丝的,因为眼睛里有血管,睡不好时,血管充血,血丝就会比平时严重。

  1.克服不良习惯 很多人属于先天愁眉苦脸型,整天皱眉,眯眼,使眼部周围皮肤紧张,从来变得松弛;长期熬夜,无规律的睡眠,自然也是一个主要的敌人。常在计算机前打字、戴隐形眼镜增加了眼部疲劳,使眼部老化。这种情况除了要改变生活习惯外,通过调理五脏气血改善眼部局部营养也是十分重要的。2.老人注意食物搭配 要多喝水,保持皮肤的水份充足,小细纹、鱼尾纹、眼袋、黑眼圈、眼睛浮肿是眼部肌肤最容易出现的问题,这些问题的产生有时是因缺水,或循环不良造成水分囤积;经常食用一些胶质性物质,如猪蹄、鸡爪等,以保持皮肤的弹性。多吃蔬菜,保持了眼睛的湿度。像花菜、卷心菜、茄子、扁豆、胡萝卜、黄瓜、番茄、香蕉、苹果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3.女性适当选用化妆品 选用一些眼部的护肤品,如眼霜、眼部卸妆液等,并对眼部皮肤进行适当的按摩。很多女性都是湿热体质,熬夜和营养过盛都是造成湿热体质的原因,可服用中药胶囊,改善湿热体质,恢复眼部明亮光泽。

[责任编辑:战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