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吃辣椒引发不适 这些食物能快速解辣

2017-01-22 20:11 来源:今晚报  我有话说
2017-01-22 20:11:58来源:今晚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有人吃饭时“无辣不欢”,可如果辣椒太辣,嘴巴、食道、胃都会不舒服。市营养学会专家高贡支招,遇此情况,可利用一些常见食物快速缓解这种不适感。

  专家介绍,很多人吃太辣受不了的时候,习惯喝水或吃米饭、馒头等主食来冲淡辣味。其实,这种解辣效果并不明显。因为辣椒素为非水溶性物质,它只能与脂肪、油类、酒精等物质相结合,如果手边有啤酒的话,不妨喝上一大口,可以很快冲淡辣味。

  除了啤酒以外,牛奶、酸奶、橙汁、番茄汁、食用醋等都是不错的“解辣”选择。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