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日啤酒对在华投资进行评估 曾卖掉康师傅

2017-01-21 18: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我有话说
2017-01-21 18:44:14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美媒称,日本啤酒生产商朝日啤酒集团公司的总裁表示,朝日啤酒正在评估其在中国的投资,其中包括所持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少数股权,理由是公司不满意当前的投资关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9日报道,以旗舰品牌超爽(Super Dry)闻名的朝日啤酒正在重新评估其全球投资组合。此前该公司花费了近100亿欧元(约合106亿美元),通过两笔交易从百威英博手中收购了数个欧洲啤酒品牌。作为与SABMiller合并交易的一部分,百威英博剥离了这几个品牌。

  2009年,朝日啤酒以大约6.665亿美元购入了青岛啤酒19.99%的股权。青岛啤酒是中国第二大啤酒生产商,仅次于拥有雪花啤酒品牌的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

  朝日啤酒总裁Akiyoshi Koji18日接受采访时称,对青岛啤酒的投资完全从财务角度出发,他更希望发展一种更广泛的、能够充分利用朝日啤酒技术或品牌的业务关系。

  他表示,打算与青岛啤酒讨论是否能够建立一种更好的技术合作关系,或者让青岛啤酒销售超爽啤酒品牌,以巩固其作为高端啤酒品牌的地位。

  他表示,希望在2017年年底前得到答案。

  此外,朝日啤酒已经开始减持该公司在软饮料合资公司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中所持股份。朝日啤酒此前持有这家合资公司30.4%的股份,去年该公司作价3.3亿美元出售了10%的股份。

  Koji称,该公司今年将探讨与青岛啤酒以及康师傅的最佳合作方式,并且考虑建立双赢的合作关系。

  Koji未就出售青岛啤酒股份是否是其中一个选择方案置评。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出售青岛啤酒的股份是可能的。青岛啤酒未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Koji还称,他仍在寻求收购机会。

  他表达了对越南第一大啤酿造商Saigon Beer Alcohol Beverage Corp. (简称Sabeco)的兴趣。越南政府已经邀请跨国投资银行对价值至少18亿美元的Sabeco股权出售授权进行竞标。

  Koji还表示,欧洲的收购交易是朝日啤酒全面实施全球化运营的第一步。他表示,日本以外市场的销售额占该公司总销售额的比例将从2015年的13%升至24%左右。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