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鸡年年夜饭 鸡肉菜吃香

2017-01-20 21:24 来源:北京晨报  我有话说
2017-01-20 21:24:14来源:北京晨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除夕夜越来越近,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老字号年夜饭餐位已经订到了二堂餐位,不少京城百姓则是转向预订时间更为宽松的年中饭老字号餐位。像烤肉宛、烤肉季、鸿宾楼、同和居、同春园等老字号的年中饭餐位,同样开始走俏,越发紧张。

  同春园年中饭的雅间已经订出了八成多。“估计再有一两天基本年中饭餐位也很少了。”同春园叶经理说,“近年来年中饭越来越火,最早的一份年中饭从去年6月份就开始有人预订了。”同和居、峨嵋酒家、烤肉宛、又一顺、马凯餐厅等老字号的年中饭雅间预订率同样超过了八成。烤肉季负责人表示,别说雅间,就连年中饭可以接受预订的部分散座也都超过了八成。“按照往年的经验,年中饭的散座得翻上至少两堂”。

  年夜饭、年中饭菜单中,除了必须有的“年年有余”的鱼鲜菜,点击率最高的当数鸡肉菜肴。记者在曲园酒楼的一份年夜饭预订餐单上就看见,有的顾客不仅要点上“千年名菜”东安鸡,还点上了左宗棠鸡,一份餐单就订了两份鸡肉菜。峨嵋酒家的宫保鸡丁自不必说,就连鸡毛菜都沾了鸡年的光。按照峨嵋酒家侯经理的估计,到了大年三十,宫保鸡丁等鸡肉菜肴的销售量一准得超过有讲究的年年有鱼(余)。而像同春园的风鸡、同和居的贵妃鸡、西来顺的龙凤丝、砂锅居的蔬香富贵鸡、老西安饭庄的香酥鸡、什刹海同和居食府的芙蓉鸡片、大地西餐厅的罐焖鸡肉等老字号鸡肉名菜,在年中饭、年夜饭中的点击率也明显超过往年。(记者陈琳)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