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糖果&巧克力 让节日更温馨

2017-01-19 15:31 来源:中国医药报  我有话说
2017-01-19 15:31:08来源:中国医药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糖果和巧克力是节日里最受欢迎的甜蜜食品。糖果是以砂糖、糖浆或糖醇为主要原料,加入油脂、乳制品、胶体、果仁、香料、食用色素等制成的甜味食品。巧克力是以可可制品(可可脂、可可液块或可可粉)为主要原料,添加(或不添加)非可可植物脂肪、食糖和(或)甜味剂、乳制品及食品添加剂,经特定工艺制成的固体食品。

  尽量少量多次购买

  糖果、巧克力的水分含量低,应在正确条件下贮存。保质期内产品质量虽然比较稳定,但也不要在家中长时间贮存,尽量做到少量多次购买。

  阴凉处或冰箱密封保存

  冰箱湿度大、易串味,并不适合贮存糖果、巧克力。特别是巧克力,贮存不当还容易起“白霜”。建议将糖果、巧克力密封贮存在阴凉避光处。如环境温度太高、不得不放入冰箱保存时,建议将糖果、巧克力包裹严密后再放入冰箱。

  3岁以下幼儿应注意

  巧克力中脂肪和糖的含量较高,能量也较高,幼儿需要来自多方面的均衡饮食以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如果过多食用糖果、巧克力,可能会影响正常饮食。同时,由于巧克力中多酚物质含量较高,因此,不建议3岁以下幼儿食用巧克力。

  文字:据国家总局官网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