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柑橘用甜蜜素增甜 纯属无稽之谈

2017-01-19 15:29 来源:中国医药报  我有话说
2017-01-19 15:29:42来源:中国医药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目前正值柑橘产品大量上市之际,网络上又开始流传有关柑橘使用甜蜜素增甜的视频和报道。柑橘真的需要使用甜蜜素增甜吗?

  专家表示,柑橘表皮厚实,甜蜜素浸泡对柑橘起不到增甜作用,包括金柑这种连皮吃的柑橘也不会使用甜蜜素。金柑表皮光洁润滑油胞多,外界物质难以附着;如果浸泡或注射甜蜜素,柑橘极易腐烂变质。从近年来的柑橘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情况看,现场调查和检测中均没有发现柑橘使用甜蜜素增甜的情况。因此,网上流传的相关视频、报道纯属无稽之谈。

  (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