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吃新鲜果蔬,帮你减少细胞突变率

2017-01-18 21: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有话说
2017-01-18 21:25:42来源:中国妇女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原标题:养生新鲜报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经常吃汉堡等垃圾食品,而新鲜食物吃得少的人,会导致抗氧化剂摄入不足,损伤红血球细胞,增加患癌风险。

  英国斯旺西大学胃肠病学与癌症研究专家哈桑·哈布比发现,红血球可将氧气从肺部输送至身体各部位,并带走二氧化碳,检查红血球就可以了解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对比分析发现,某些癌症患者红血球突变率会大幅上升,而健康参试者之间,红血球突变率也存在明显差异。研究发现,新鲜果蔬及鱼类吃得少的人,其干细胞突变率会翻倍;摄入含大量抗氧化剂的食物,如新鲜果蔬的参试者,细胞突变率就低得多。

  哈布比表示,饮食习惯与红细胞的健康存在密切关联,这些细胞的状态会快速反应出饮食是否健康,所以建议多吃新鲜食物,少吃垃圾食品。(晓想)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