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选空气净化器认准“三高一低”

2017-01-17 11:25 来源:北京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1-17 11:25:25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近日,市卫计委联合市疾控中心发布《雾霾防护常识十三问》,其中肯定了空气净化器对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并指出挑选空气净化器的关键。

  市民在挑选空气净化器时,首先要认准对“PM2.5”有净化效果的净化器。

  其次是要关注净化器的性能指标,根据国家标准,一台真正有效的空气净化器要做到能效指标“三高一低”。1、高洁净空气量:洁净空气量(CADR)是净化器的净化效果指标,CADR值越大,净化器的净化能力越强,净化效果越好。2、高累计净化量:累计净化量(CCM)值越高,净化的污染物越多,滤网寿命越长。3、高能效值:能效水平越高,越省电。4、低噪音量:仪器工作噪音一般低于50分贝属于相对安静的,选购时可以观察样机进行直观感受。

  第三个选择标准是净化效果。根据不同的房间面积、净化器功率和净化效率,空气净化器要持续开启一定时间后才能有效降低室内污染物的污染程度。市民购买时需留意产品说明书,上面一般都注明了空气净化效果检测单位出具的检测报告或合格证明。未给出实验条件,表述过于简单甚至绝对化的产品要慎重购买。(莫翡)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