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食品添加剂将接轨国际标准

2017-01-13 20:35 来源:北京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1-13 20:35:40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原标题:食品添加剂将接轨国际标准

  食品添加剂标准到2020年有望与国际标准接轨。工信部昨日公布的《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要建成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和责任机制。

  为塑造更多良心企业,进一步健全标准体系,相关部门将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清理整合,开展重点品种和领域的标准制(修)订,推动食品添加剂等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同时将引导企业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制度,搭建基于标识解析等技术的质量追溯信息化平台。《意见》提出,鼓励企业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等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探索建立食品工业企业诚信档案,引导食品工业企业依法诚信经营。

  与此相配合,我国将加快修订出台《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制(修)订食品安全事件调查处理、食品安全信息公布、食品安全全程追溯、诚信体系建设、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法规及规章制度。另外,相关部门将完善食品安全“黑名单”“红名单”制度,形成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记者赵鹏)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