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媒称中国十余军机飞越苏岩礁海域 韩10余战机巡航

2017-01-11 08: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我有话说
2017-01-11 08:25:35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韩媒称中国十余军机飞越苏岩礁海域 韩出动战机巡航

  核心提示:飞越苏岩礁海域的中方军机包括轰炸机、预警机等,韩军战机向中方军机发出了警告信号。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韩媒称,据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9日透露,10余架中国军机当天多次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时间长达4-5小时,韩国空军紧急出动10余架战斗机前往该空域进行巡航。

  据韩联社1月9日报道,该人士说,中方10余架军用飞机从当天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多次进入位于济州岛西南海域的苏岩礁邻近韩国“防空识别区”(2013年韩国扩大防空识别区,与中国防空识别区有重叠区域——本网注),韩空军发现该情况后紧急出动F-15K、KF-16等10余架战机前往苏岩礁附近的“防空识别区”进行巡航。

  报道称,中方军机包括轰炸机、预警机等,韩军战机向中方军机发出了警告信号,韩空军还通过直通电话向中国空军方面进行警告。

  另据韩联社1月10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有关人士10日在韩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用飞机去年数十次进入半岛西南海域的韩国“防空识别区”,主要在苏岩礁附近的“防空识别区”飞行。

  该人士指出,过去有过少数中方轰炸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的情况,而9日10余架中国军机进入该区实属罕见。韩国政府一消息人士透露,这是自韩国“防空识别区”扩大方案于2013年底正式生效后,中国军机首次大批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国防部方面表示,正在分析中国军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的意图。

  去年8月,中国轰-6轰炸机曾进入苏岩礁上空,但像此次这样多架轰炸机同时在同一空域活动的情况尚属首次。

  专家认为,中方此举很有可能是对围绕南海、东海的主权纷争向美日等当事方进行武力示威,并对“萨德”入韩等韩美日加强军事合作表示不满。目前,韩国政府和军方就此表示关注。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