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媒看辽宁舰西太训练:用航母回击特朗普言论

2017-01-11 08: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我有话说
2017-01-11 08:18:29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日媒看辽宁舰西太训练:用航母回击特朗普言论

  核心提示:报道称,中国并不希望与美国发生正面冲突,而是不断通过行动试探特朗普的态度。中美关系将对全球的外交和安全环境带来重大影响。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日媒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为什么必须受到一个中国原则束缚”的发言触怒了中国。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9日报道,特朗普的言行对于中国军方的强硬派来说恰是提高对美压力论调的好机会。

  就在特朗普发表涉台言论四天后,中国海军就在南海捞走了美军的无人潜航器。之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登上辽宁舰,作为中国航母的首次西太平洋之行,绕行台湾东侧进入南海。今年年初又公开了舰载机着舰训练的行动。

  一位在辽宁舰驶入的海南岛清澜港工作的女性告诉《日本经济新闻》记者,2016年补给舰的航行次数是上一年的三倍还要多,因为要向中国在南海的军事据点运送物资。

  特朗普曾经批评中国建设军事据点“得到我们的同意了吗”,但中国没打算请示美国,并且不断扩大军事部署,比如在西沙群岛中的永兴岛上部署地对空导弹。

  民间也与军方保持着一致的步调。每周一次从海南岛到西沙群岛的观光船搭载着游客在浅滩插上国旗高唱国歌。一位来自北京的58岁游客激动得热泪盈眶。近来,观光船换成了额定人数900人的大船,载客量是以前的3倍。

  报道称,中国并不希望与美国发生正面冲突,而是不断通过示威行动试探特朗普的态度。中美关系将对全球的外交和安全环境带来重大影响。太平洋迎来了一个波涛汹涌的新年。(编译/刘林)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