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前减重有妙招 法媒教你对症下药轻松解决小肚腩

2017-01-06 18:19 来源:环球网  我有话说
2017-01-06 18:19:03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环球网综合报道】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平坦的小腹,有人试图在节前成功减重,有人则只想改善自己的消化系统。其实,消除小肚腩有法可循,法国《费加罗报》特邀营养医师,教你如何减掉腹部赘肉,自信出席各种年末聚会。

  首先,每个人腹部肥胖的原因不尽相同,要先理清成因才能对症下药,更好地达到减脂效果。有些人是因为腹部脂肪堆积而显得过于丰满,而一些则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腹胀,另有人则是因为腹部肌肉松弛。但不论如何,最容易减掉的都是肚脐以上的部分。重新调节均衡饮食或是适当的节食都可以很快取得成效。而对于肚脐以下的部分,则应采取其他方法。下腹有小肚腩实际上是常见的女性遗传现象,在男性身上反而少见。

  对于脂肪堆积的人来说,均衡饮食,少吃油腻的食物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优先摄取蔬菜、鱼肉、精肉(如家禽、火鸡肉等轻卡食物)和水果。少吃酱料多、咸味重的菜,猪肉熟食、酒精和糕点也应尽量避免。这些建议听起来大多是生活常识,但在节假日更应该注意自我约束。

  对于容易腹胀的人而言,建议不要吃易引发结肠病或不耐受症状的食物。从食物不耐受的角度来看,我们首先要考虑减少的就是谷蛋白和牛奶中的乳蛋白的摄入。这并不意味着从今以后就要盲目地摒弃谷蛋白或乳制品,只是建议不妨先暂停食用一段时间,以便观察在此期间小腹是否有消减的迹象。再者,导致腹胀的其他因素还有生蔬菜、调味料、巧克力和猪肉熟食等。事实上,所有不合时宜的食物摄取都有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比如某天心血来潮决定尝试素食,第二天又吃油腻的香肠薯条和布朗尼,这种不规律的饮食会破坏消化系统,最终导致出现小肚腩。

  最后,对于腹部肌肉不够结实的人,应多加训练核心肌肉群。除了普通的腹肌训练运动外(如仰卧举腿),健身教练还提出了一些日常锻炼腹部的小窍门。如每次通过一扇门时,便下意识地收紧小腹。长此以往,刻意的训练就会变成自动的反应,随时随地都可以锻炼腹部。

  此外,可以在手腕上系一个手环并将其与腹部训练联想在一起。每当你看到手环时,就做一次腹部收缩运动。最后,看电视的广告间隙也可以利用起来,平躺在地毯上,抬起双腿收紧小腹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做仰卧两头起运动(平躺,上身和腿部同时抬起呈V字型)时,先保持10秒,降低角度再保持10秒。最后当你的大腿快接近地面时,尽可能久地保持这个状态,直至出现仿佛火烧的感觉,这代表你的肌肉在做有效的运动。(实习编译:曾百灵 审稿:王莉兰)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