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9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通州北苑街道
2019-07-10 16:24 来源:北京市计划生育网络宣教馆 

  “更年期多喝豆浆有奇效?”、“更年期发福能瘦下来吗?”、“用刺激素会不会得癌?”…7月10 日,2019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走进通州北苑街道,以 “关爱半边天,更年更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

2019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通州北苑街道

  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2019年世界人口日中国主题定为“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此次“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聚焦更年期女性,通过专题讲座提高女性朋友及其家庭成员对更年期女性的重视,更多地关注妇女健康,促进家庭幸福。

  活动当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妇产生殖中心产科副主任龙燕,围绕更年期发生的原因、更年期的不适表现、更年期健康管理要点、更年期高发疾病预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从合理饮食、心理调试、科学运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更年期几乎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时期,从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明显变化,绝大部分的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然而,很多人对待更年期的态度都是 “忍”,并不知道如何正确应对。龙燕表示,想顺利度过更年期,除了合理饮食、适当锻炼、调整心态外,最重要的就是进行综合的更年期治疗和管理,其中适当规范的激素补充治疗不仅可以缓解更年期症状,还会减少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但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此次幸福家庭大讲堂健康讲座的开展,使女性朋友对更年期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中老年女性的自我保健能力。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知识抢答,气氛十分活跃。

2019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通州北苑街道

  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和通州北苑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并向群众代表赠送了健康宣传品。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今日头条、北京时间、新浪一直播,网易新闻等平台视频直播。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是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相关单位支持下开展的健康宣传服务活动,是北京市委宣传部“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是“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创新幸福家庭活动的重要载体。活动以“健康北京 幸福家庭”为主题,每年举办9场示范活动。结合“三进两促”和基层党建工作,深入乡村、社区、院校、大型企业和驻京部队,为首都群众、流动人口、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送服务、送健康、送关爱。

  2019年,大讲堂活动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作,发挥全媒体整合传播优势,将现场活动与广播节目、视频直播、微信互动、图文传播等宣传方式结合,满足公众在移动端收听收看、互动的需求,进一步扩大传播效果和覆盖人群。(北京市计划生育网络宣教馆)

[责任编辑:肖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