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说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2018-07-30 17:50 来源:光明网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为改善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给人民更多美的享受,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6个督察组陆续对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东、广西、云南、宁夏等10省(区)实施了为期一个月的督察进驻。

数说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进驻期间,督察组与140名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其中省级领导51人,部门和地市主要领导89人;走访问询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101个;调阅资料6.9万余份;对120个地(市、盟)开展下沉督察。

  督察组深入基层重视群众环境诉求,进驻期间收到群众举报45989件,经梳理分析,受理有效举报38165件,合并重复举报后向地方转办37090件。

数说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为发挥督察震慑、警示和教育作用,对发现的53个涉及“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典型案例进行点名批评,并在生态环境部官方网站全文公开通报,接受群众监督,重拳打击假整改敷衍整改行为。

数说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边督边改持续进行,进驻期间,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地方已办结28076件。其中,责令整改22561家;立案处罚5709家,罚款51062万元;立案侦查405件,行政和刑事拘留464人;约谈2819人,问责4305人。

  经过努力,一批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对尚未办结的群众举报,督察组将安排专门人员继续紧盯整改情况,确保群众举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出品:@生态环境部 光明网

  监制:战  钊

  策划:张佳兴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