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第三人称和自己说话?那是在减压

2017-08-01 09:08 来源:健康时报网 
2017-08-01 09:08:30来源:健康时报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密歇根州立大学和密歇根大学的心理学研究人员发现,在第三人称中默默地与自己交谈可以帮助你控制压力,减轻压力。

  不管你是否愿意承认,你可能在你生活的某一时刻和你自己交谈过。有些人比其他人做得更多,但是新的研究发现,用一种特定的方式自言自语实际上可以帮助你应付紧张的情况,你甚至不需要大声地说出来。

  来复习一下,第三人称对自己说话,意味着你会说你的名字而不是“我”(例如,“克里斯很生气”);第二人称来说意味着用“你”来参考你自己(“你很不高兴”);而在第一人称的说话方式使用”我”(“我很不高兴”)。

  在“科学报告”中发表的研究中,科学家进行了一系列实验,让参与者看中立和令人不安的脑图像或反思的痛苦经历,同时使用第一和第三人称为大脑活动被监测。在这两个实验中,当参与者在第三人称他们自己时,情绪下降得很快,使他们感到比第一人称自我感觉的压力小。

  研究的合著者、密歇根州立大学心理学副教授Jason Moser表示,他和他的同事密西根大学的Ethan Kross博士决定寻找新的、简单的方法让人们可应付瞬间压力的课题。

  “我们注意到,人们往往用第三人自然对自己说话,” Moser说,以勒布朗詹姆斯说他决定离开克利夫兰骑士队为例,詹姆斯承认是一个情绪化的决定。但是这位NBA球星补充道:“我想为勒布朗詹姆斯做最好的事情,做能让勒布朗 詹姆斯开心的事情。”

  Moser说,他和Kross认为这种说话的方式可能不只是一个“奇怪的巧合”:“也许这是人们在不知不觉中的情况下帮助缓解当下自己的紧张。”

  他说很多人倾向于这样做。Moser解释说:真正的大脑中的这种自动切换是从思考自己的角度出发,并使用”我“通过使用自己的名字与自己的心理距离距离。从本质上说,用你自己的名字而不是“我”可以帮助你在紧张的情况下更清楚地思考,更不用说情绪化——就像你在看着别人经历经历而不是你自己。

  临床心理学家约翰梅尔说:“第三人称对自己说话是治疗师用来帮助有压力的人的基本技巧之一,这一过程为人们的生活、情感或行为提供了客观的视角,并具有良好的治疗能力。”

  所以,如果你发现你用第三人称提到自己,你不要以为你有什么问题,这是很正常的。它实际上可能是一个迹象,你正在处理好的情况。(吴茜茜编译)

[责任编辑:郑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