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指出中国必将成为色谱强国

2017-05-23 09:50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7-05-23 09:50:13来源:《中国科学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5月20日,第21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在兰州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中国分析测试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承办。相关领域的近1000位专家共聚一堂,探讨色谱基础、色谱材料、色谱应用等主题。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夏春谷表示,本次会议为分析化学科技和教育工作者营造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氛围,为我国色谱科学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教育艺术等方面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展示平台,各位学者畅所欲言,谈出新见解,拿出新成果,对色谱研究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张玉奎说,中国色谱在国际上的地位逐年提高,影响因子达世界第一,单篇文章的引用与美国不相上下,这说明中国不仅是色谱大国,而且必将成为色谱强国;色谱要适应社会和国家的需要,为“一带一路”作出贡献。

  大会还宣布了“中国色谱贡献奖”获奖名单,他们分别是: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兰州大学胡之德、中科院化学所刘国诠、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牟世芬、中国色谱学会袁倚盛。(记者刘晓倩)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