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航天日·独家专访空间站系统总指挥王翔

2017-04-24 11:52 来源:央视网 
2017-04-24 11:52:31来源:央视网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央视网消息:4月24日是第二个“中国航天日”。我们来关注航天领域的消息。目前由首个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组成的组合体正在太空飞行,验证多项太空新技术。

  我国空间站系统总指挥王翔在接受央视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我国将在2022年前后建成中国人的第一个空间站,目前研制进展顺利。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空间站系统总指挥王翔:我们在2022年建成空间站,我们的目标呢就是要突破掌握并且要发展这种近地空间的长期载人的技术,然后我们要具有在近地空间构建空间设施的这样的能力,而且能够保证人在太空中要能够长期的舒适的生活,有效的工作。

  核心舱加实验舱空间站重近百吨

  王翔介绍,中国的空间站在完全建成之后,是一个大的组合体,总重量将接近100吨。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空间站系统总指挥王翔:它的主体呢是核心舱和两个实验舱。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会定期的运送人员和物资上去,然后在上面开展各种实验工作。那么为了保障这个空间站,我们有至少四种飞行器在空中要进行配合各种工作。

  我国将成第三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王翔说,在空间站建成之后,我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