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全国青年营养师膳食营养知识与技能大赛复赛在京举行

2017-04-09 11:32 来源:光明网 
2017-04-09 11:32:5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光明网讯(记者 肖春芳)8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营养师膳食营养知识与技能大赛”复赛在北京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名青年营养师参加了比赛。

首届全国青年营养师膳食营养知识与技能大赛复赛在京举行

  复赛笔试现场(光明网记者 肖春芳/摄)

  复赛围绕营养基础知识和技能展示两大板块,分为笔试和面试。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副理事长翟凤英、马爱国,与注册营养师工作委员会的资深专家共计18人组成评委团,担任主考官和监考官。

  此次复赛已是大赛的第三轮比赛,评委将根据选手的专业知识、技术能力、表达能力、个人形象等综合素质,遴选30名成绩优异的青年营养师进入决赛,并最终评选出“第一届全国青年营养师膳食营养知识与技能大赛”的“十佳营养师”。

  三轮比拼下来,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检验了自己所学的知识,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我是在国外学的营养学,而中国人在营养理念、所需的各种元素等方面其实和国外是有一定差异的。这次大赛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既让我看到了自己在营养学上的一个水平,也让我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我今后的临床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来自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的选手王晓纯说到。

首届全国青年营养师膳食营养知识与技能大赛复赛在京举行

  复赛面试现场(光明网记者 肖春芳/摄)

  据了解,“第一届全国青年营养师膳食营养知识与技能大赛”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旨在推进营养师队伍建设,普及营养知识,提升营养师知识和技能水平,全面加强全民营养健康意识,发现和挖掘有态度、有知识、有潜力的优秀营养师,展现业学界专业风采,为中国营养健康传播事业及全面普及营养膳食知识助力添彩。

  大赛自2017年1月1日正式开赛以来,吸引了近万名选手参加。经过资格赛和初赛的激烈角逐,只有100余名选手获得了本次复赛资格。接下来大赛将迎来最后的总决赛,评出“十佳营养师”。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