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降压降脂杂菜煲

2017-02-26 16:0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2-26 16:00:1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主要功效:降压、、通便

  推荐人群:非常适合“三高”人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芹菜200g、韭菜100g、芥菜250g、香菜50g、鸡丝100g、葱丝、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将蔬菜清洗干净,切至4~5cm长短,在锅中放入清水2L,将水煮开,放入少许植物油,然后将芹菜、韭菜、芥菜、鸡丝、生姜放入锅中,继续煲煮20分钟,最后放入香菜、葱丝食盐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有读者反馈,由于目前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高发,医生常常嘱咐不要喝老火汤,在此想跟大家纠正一个观念,医生口中的老火汤是代指用大量肥腻的动物肉(例如一只鸡、一个猪脚等)长期熬制汤水,这种汤水脂肪、嘌呤含量高,确实不利于健康,所以靓汤姐姐在给大家介绍汤水选材时,采用的都是低脂动物肉,且用量较少,并配合保健作用的药食材,所以是有一定益处的。

  今天就给大家一款低脂、高纤维的汤水,让“三高”人群喝个放心。汤中芹菜性凉味甘,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据现代药理研究其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韭菜性温味辛,具有温中补肾、理气降逆、散瘀解毒的功效;芥菜性温味辛,具有利肺豁痰、消肿散结的功效。此汤水采用较多的蔬菜作为主料,总热量极低,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对于降压、降脂、通便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如果消化功能比较差,难以消化蔬菜者宜少吃。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