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这颗恒星也许来自其他星系

2017-01-13 13:50 来源:腾讯太空  我有话说
2017-01-13 13:50:14来源:腾讯太空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科学家发现这颗恒星也许来自其他星系

腾讯太空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已知的11颗距我们最远的恒星,它们位于银河系旋臂,距地球约300000光年。哈佛天文学家的最新研究显示这些恒星中的一半来自其他星系:人马矮星系。此外,它们是跨越一百万光年(银河系的10陪大小)的长长的恒星流中的一员。来自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CFA)的第一作者Marion Dierickx,说:“恒星流与巨大的星河相比就是小溪。”

人马矮星系是围绕银河系的众多小型银河系的一员。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形成绕银河系的几个圈。在每一圈,被银河系的引力潮汐拖拽,像太妃糖一样被撕开。Dierickx和她的博士生导师,哈佛的理论家Avi Loeb,使用计算机模型模拟人马矮星系80亿年来的运动。他们改变初始速度和与银河系的渐进角,寻找最适合现今观测的参数。Loeb解释道:“初始速度和渐进角对轨道有很大的影响。就像导弹发射的初始速度和角度影响它的飞行轨道一样。”

在模拟开始,他们设置的人马矮星系的质量是太阳的100亿倍,即是银河系质量的百分之一。Dierickx的计算结果表明,随着时间的流逝,矮星系失去三分之一的恒星和十分之九的暗物质,这导致了三种不同的恒星流,距离银河系中心达一百万光年。它们一路延伸到银河系光环的边缘,是天空中观察到的最大结构之一。再者,根据模拟结果,11颗星中的五颗来自人马矮星系。其他六颗不是,但是可能来自其他的矮星系。

测绘项目像斯隆数字巡天已经绘制出模拟预测的三个恒星流,但还不够充分。像大型综合巡天望远镜这样的设备,将能观测到天上更暗的星,应该能够识别其他恒星流。Dierickx说:“银河系中有更多的来自射手座的“外来”恒星等待着被发现。”(罗辑/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