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提高网络正能量内容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强化正能量优质内容生产供给,是网络短视频正能量建设、提升正能量内容规模和质量的重要举措。

  2021年,在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下,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光明网承办了“繁星追梦——我眼中的中国科学家”科学精神主题宣传工作,通过凝聚一批平台实现团结一批优质创作者、培育一批科学精神代言人、创作一批精品内容、引导一众青少年向往科学、从事科学。以展示科研工作有趣的一面,科学很有趣、科学家很有趣,从古至今的科学家除了工作,还有丰富精彩的人生。

  为更好地联合互联网商业平台传播科普内容、弘扬科学家精神,光明网将与知乎平台共同组织线上研讨会,邀请科普专家、知乎答主交流讨论科普创作者及科普团队如何在规则下创作有趣有料、更受青少年喜爱的科普作品。

  主办单位:

  中国科协科普部

  承办单位:

  光明网

  直播时间:

  2021年11月24日09:30-11:00

  议程安排:

  09:30-09:40 光明网主持人介绍科普中国及项目基本情况

  09:40-10:00 科研从业人员专家分享科普经验

  10:00-10:10 知乎平台科普领域答主分享科普经验

  10:10-10:40 围绕创作者如何在规则下创作有趣有料、更受青少年喜爱的科普作品等主题交流讨论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