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普频道 »图个明白> 正文

电梯“逆行走”,如何自救?

2017-05-03 09:39:24来源:科普中国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本图解由科普中国微平台原创首发,资料来源:山西科普网)

  无论是乘客电梯还是自动扶梯,都已经成为市民生活中的一部分,自动扶梯具有运输量大、便捷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商场、超市、地铁、机场等客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然而,它的安全可靠性是不可忽视的,也是乘客最为担心的,更是设计、制造、检测机构值得研究的重要课题。下面,小编就普及一下乘坐扶梯的安全知识。

  除此之外,人们还要在扶梯出入口、扶手带、梯板与壁板这三个位置格外小心。注意乘坐电梯时尽量往右排站,不要并排,而且在运行过程中,要扶好手扶电梯两旁的胶带,不要做弯腰系鞋带等平衡性差的动作,要站在黄线内。女性坐电梯时,防止衣服的流苏夹到电梯缝隙里。一旦发生扶梯意外,靠近按钮的乘客应第一时间按下按钮,扶梯会自动停下。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肖春芳]   来源:科普中国   2017-05-03 09:3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