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外出回家后外套如何消毒?专家:日常外出没必要消毒
首页> 科普频道> 焦点新闻 > 正文

外出回家后外套如何消毒?专家:日常外出没必要消毒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2020-02-19 09:48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王国菁)外出回家后外套如何消毒?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在解答这一问题时表示,日常的外套,回家后直接挂在门口,把外面穿的衣服和家里穿的衣服分开就行,回家后没有必要对外套消毒。

  “如果感觉外套可能被污染,如去医院探视病人或接触可疑症状的人,需要对外套进行消毒处理。”张流波建议,如果衣服耐高温,可选用56摄氏度30分钟的物理消毒方法,也可以用烘干机把温度调到80度以上,烘干20分钟也可以达到消毒作用。

  张流波表示,如果衣服面料不耐高温,可采用化学消毒剂浸泡消毒。用化学消毒剂浸泡消毒时,可选用酚类消毒剂、季铵盐类消毒剂和以84消毒液为代表的含氯消毒剂,一定要按照说明书的剂量来进行操作。

  “这三种消毒剂也各有缺点,使用时要注意。”张流波紧接着介绍,酚类消毒剂有时会让化纤材料着色,使衣服变色;84消毒剂等含氯消毒剂可能会对衣物有漂白、褪色作用;季铵盐类消毒剂跟洗衣粉、肥皂等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同导致双方失效,既不能达到消毒的作用,又不能清洗。

[ 责编:张梦凡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