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北京市免费婚检服务流程
2019-07-17 13:10 来源:北京市计划生育网络宣教馆 

  1.服务对象: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

  2.服务内容:婚前医学检查、婚前卫生指导和婚前卫生咨询服务

  3.项目意义:婚前保健服务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遗传病、精神病以及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措施。

  4.服务机构: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审批合格的婚前保健机构(目前为各区妇幼保健院)

  5.办理程序:双方婚姻登记前到任一方户籍所在区婚前保健机构接受服务(详情请查询相应机构)

  6.所需手续:双方需携带北京市户籍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到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婚检。

  7.服务规范文件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国家《婚前保健工作规范(修订)》及《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办法》、《北京市婚前保健工作规范》

  8.是否免费:婚姻登记双方任意一方为北京市户籍,双方均可享受免费婚检

北京市免费婚检服务流程

(北京市计划生育网络宣教馆)

[责任编辑:张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