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8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大兴区
2018-08-14 13:55 来源:光明网 

  6月28日上午,由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在大兴区清源街道办事处党群活动中心举办。北京市卫计委、大兴区卫计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并向群众代表赠送了健康宣传品。

  当天,大兴区群众近200人参加了活动。大兴区素有“京南门户”、“绿海甜园”之称,也有新机场、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这里居住生活、创业工作的人,来自五湖四海,对幸福有着共同的追求,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基础。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日益丰厚,饮食结构的改变,加上工作生活的压力及一些不良的嗜好习惯,导致三高的发病率明显上升,血脂、血压、血糖的健康已经成了与现代都市人息息相关、迫在眉睫的“健康焦点”。食品安全需要政府监督、企业自律,但饮食对健康的影响,却更多依赖于自己的选择。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主任贾凯以“防控慢病合理膳食”为题,从饮食健康和营养学角度出发,告诉大家,“三高”问题也可以通过健康饮食来预防与调理。

  活动中,贾凯主任生动形象的告诉大家:“并不是不吃油盐吃的清淡,不吃荤只吃素才是健康饮食。反而要注重以下几点才能慢慢远离慢病:类别多样、品种多样、荤素搭配、形式多样、颜色多样、口味多样。”贾主任一番话解开了不少居民的饮食误区。李阿姨听了讲座后表示:“以前只觉得家里条件好了,都能天天大鱼大肉的吃,还不知道有那么多危害。不仅仅光吃肉不好,原来光吃素也不好,回家就改善改善伙食,以后得多注意搭配了。”

  “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依托北京丰富的医疗资源,持续走进乡村、社区、驻京部队、大学校园和大型企业,并开展“京津冀”联合宣传服务活动,通过举行健康专家讲座、咨询义诊、人口文化慰问演出等方式,给群众送知识、送健康、送关爱。该活动连续多年被列入北京市“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级“婚育新风进万家”、“健康中国行”等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提升“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知名度、影响力和群众健康获得感,2018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参与活动承办,发挥全媒体整合传播优势,将大讲堂活动与广播节目、视频直播、微信互动、图文传播等宣传方式结合,优质内容与拥有海量用户的平台多向合作,达到百万量级的传播效果,满足公众在移动端收听收看、互动的需求,便于获得健康知识及行为养成。

[责任编辑:赵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