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视频:妊娠糖尿病,该怎么办?

2018-08-09 16:16 来源:光明网 

  伴随高龄产妇、肥胖等问题日益突出,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妊娠期间,受到高血糖的困扰。妊娠期糖尿病,已成为危害母婴健康的不容忽视的问题。妊娠期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得了妊娠期糖尿病,孕妈妈有何注意事项呢?

  专家简介:

  孙瑜,女,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现任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工作秘书、青年委员会副主委,中华医学会围产分会胎儿学组委员, 北京医学会围产分会常委兼学术秘书,北京医学会围产分会胎儿学组组长。2000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妇产科学系医学博士学位。2009年赴美国辛辛那提胎儿医学中心学习。参与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常见高危胎儿诊治技术标准及规范的建立与优化》、国家妇产科重大疾病中心生殖健康相关临床协同网络建设示范应用研究、973 国家科技计划课题项目《母胎交互对话异常致妊娠相关重大疾病的分子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母胎相互作用与妊娠相关疾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痫前期的发病机理》、 2013 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临床人才培养项目基金等科研项目,参与《妇产科学》研究生教材、《妇产科学》五年制教材、《中华妇产科学》等十余本著作编写。擅长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双胎输血综合征,双胎发育不一致,双胎一胎异常的减胎术,胎儿超声异常的诊断和咨询,绒毛活检,羊水穿刺,脐血穿刺等产前诊断技术。

[责任编辑:赵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