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视频:你的宝宝“达标”了吗?

2018-08-09 15:38 来源:光明网 

  宝宝的身高、体重,总是困扰着各位家长,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家孩子的身高、体重能稳步增长。体格生长良好也是衡量宝宝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如何判断孩子生长是否达标呢?哪些因素影响了宝宝的身长、身高呢?

  专家简介:

  孔元原,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疾病筛查科主任、儿童保健科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委员、北京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委员、北京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新生儿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妇儿工委儿童工作国家智库专家、国际新筛协会成员。目前主要从事北京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的管理和病人长期随访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苯丙酮尿症及多种遗传代谢病的新生儿筛查、临床与相关遗传学研究。承担和参与科研课题多项,发表论文30余篇。

[责任编辑:赵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