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顺义龙湾屯
2018-06-01 13:39 来源:光明网 

  家庭是幸福的港湾,社区是美好生活的载体。5月30日上午,由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在顺义区龙湾屯镇举办。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顺义龙湾屯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也即将迎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3周年。吸烟、二手烟、三手烟对优生优育、妇女儿童健康都会造成不利影响,如何劝阻家人吸烟?如何帮助他们成功戒烟?北京地坛医院呼吸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呼吸学系委员王宇以“给家人无烟的爱”为题,从吸烟对自身健康的影响、二手烟、三手烟对家人的危害、呼吸道疾病预防等方面普及健康知识。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顺义龙湾屯

  (北京城市广播《健康加油站》节目主持人白琳和北京地坛医院呼吸科主任王宇)

  活动中,王宇主任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1支烟所含的尼古丁就足以杀死一只健壮的小白鼠;25支香烟中的毒素可以杀死一头牛。”形象、生动的例子让不少居民震惊。赵阿姨听了讲座后表示:“以前老伴抽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听了今天内容,觉得吸烟危害太大了,二手烟、三手烟对家人,尤其是孩子的危害更是让人揪心,回家一定要让老伴戒烟”。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顺义龙湾屯

  龙湾屯镇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通过腾讯、今日头条等多平台视频直播。北京市卫计委、顺义区卫计委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向群众代表赠送了健康宣传品。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顺义龙湾屯

  “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依托北京丰富的医疗资源,持续走进乡村、社区、驻京部队、大学校园和大型企业,并开展“京津冀”联合宣传服务活动,通过举行健康专家讲座、咨询义诊、人口文化慰问演出等方式,给群众送知识、送健康、送关爱。该活动连续多年被列入北京市“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级“婚育新风进万家”、“健康中国行”等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提升“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知名度、影响力和群众健康获得感,2018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参与活动承办,发挥全媒体整合传播优势,将大讲堂活动与广播节目、视频直播、微信互动、图文传播等宣传方式结合,优质内容与拥有海量用户的平台多向合作,达到百万量级的传播效果,满足公众在移动端收听收看、互动的需求,便于获得健康知识及行为养成。

[责任编辑:赵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