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左撇子”其实在出生前就已经形成

2017-12-28 08:54 来源:科普中国网 
2017-12-28 08:54:26来源:科普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通常人们认为,“左撇子”是在幼儿开始吃饭、写字的时候养成的,但是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期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孩子使用左手还是右手,其实在子宫里就已经形成了习惯。

  这项研究由意大利特里亚斯特国际高等研究学校的研究人员发现。他们一共对29名孕期在18-21周的健康孕妇进行了检查分析,通过20分钟的超声波扫描来观察胎儿手的移动方式。这项研究发现,孕期扫描显示胎儿在怀孕18周后,对右手或左手的使用就有了控制的能力。

  研究人员随后评估了近10年的时间,之后发现这些儿童长大后对于手的使用习惯与在母亲肚子里一样,右撇子还是右撇子左撇子还是左撇子。

  此前的研究表明,对左右手的使用可以会影响大脑不同区域的发育,这可能会决定人们的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和自闭症的风险。研究人员认为,这项发现有望让医生对发育过程中的缺陷和问题进行早期干预。

[责任编辑:郑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