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华东赛区决赛落幕

2017-12-19 14:45 来源:光明网 
2017-12-19 14:45:4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光明网讯日前,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华东赛区(安徽站)的决赛于安徽省气象局圆满落幕。

“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华东赛区决赛落幕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1名小朋友站到了决赛的舞台上,比赛现场参赛的小选手们不仅给我们带了他们的创意类天气预报节目,同时还奉献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在舞台上展现了他们的个人魅力和个人风采。

“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华东赛区决赛落幕

  本次大赛邀请到了安徽卫视新闻联播节目主持人刘浩宇,安徽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吴丹娃,中国故事第一台合肥故事广播总监张进以及安徽导视频道副总监王珏,到场担任评委,对每一位的参赛小朋友进行精辟的点评。

  决赛现场,更像是一场盛大的晚会,来自安徽故事广播的主持人带来了他们的精彩表演,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华东赛区决赛落幕

  “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安徽站)暨气象之星小主持人大赛的负责人、安徽天气预报主持人宗猛先生,讲述了此次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并和到场来宾分享了连续举办四届气象之星小主持人大赛的心得感触。

  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让更多的孩子了解防灾减灾的知识,增强青少年在灾害面前的自我保护的意识

  经过专业的评委的打分和所有的幕后工作人员认真谨慎的核对,10名“小小减灾官”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

  邢哥澜、邓墨杨、马沐晨、李钒、夏一歌、王小贝、石宇童、魏瑾云熙、魏旭尧、季鸿瑞。

  同时主办方也从决赛的20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了11名优胜选手,成为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微微校》节目的小主持人并颁发了证书,他们分别是:

  孙有辰、张天一、王一珂、戴悦涵、王君扬、刘凌菲、徐梓洋、马泽浩、龚欣然、王佳怡、杨子辰。

“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华东赛区决赛落幕

  在观众们的掌声中,“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华东赛区(安徽站)的比赛圆满落幕,但是防灾减灾的教育精神,会通过这一个个安全小使者们不断传递下去,让我们一起向灾害say no!

[责任编辑:郑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