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电量越来越不耐用?解决手机耗电快你要这么做

2017-12-08 09:27 来源:人民网 
2017-12-08 09:27:25来源:人民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如今,智能手机除了传统的通信功能外,还具有蓝牙、WIFI、4G网络、看视频、玩游戏等多种功能,这些功能都需要更多的电力支持,因此手机的待机时间就变得越来越短,甚至有很多人发现,仅仅是打几个电话、上上网,手机很快就变得电量低。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手机耗电过快呢?

  据《齐鲁晚报》报道,某手机厂商工作人员邓先生表示,手机耗电过快并不是电池的问题,而是由于手机的功能变得越来越强大。邓先生说,硬件变化是导致手机耗电量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从单核手机到双核手机再到八核手机,意味着手机运行速度的提升,与此同时,手机需要耗费更多的电量”,另外,手机屏幕尺寸越来越大,从3.5寸到7寸,这也是手机耗电量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APP应用程序自动启动也会增加手机的耗电量。据中国新闻网介绍,大多数手机应用都存在自启行为:表面上手机并没有打开任何应用,但大多数应用程序在手机开机时就在后台自启运行了。这些在后台运行的应用程序会占用手机资源,包括内存、CPU、网络、流量和电池电量等。另外,自启的应用程序也存在开发不规范问题,后台运行时很可能出现程序漏洞,进而导致异常耗电。

  那么,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解决手机耗电过快的问题呢?《人民日报》建议:

  1.关闭传感器类功能。手机里面有很多传感器,有些很重要,但有些传感器却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例如屏幕旋转、智能手势等功能。

  2.屏幕是耗电大户,所以大家最好在系统设置里打开亮度自动调节功能,让屏幕随着环境的变化来调节亮度,这样能节约很多电量。

  3.无线网络连接用完即关闭,尤其是在没有无线网络的环境中,打开WiFi连接就意味着系统要不断地去寻找信号,不断地去尝试建立无线连接,从而耗费手机电量。

  4.关闭动态壁纸功能。动态壁纸的运行会占据手机CPU空间,耗费手机电量。

  5.及时关闭GPS功能。GPS定位功能是智能手机最耗电的功能,不用时最好将其关闭。(成子良)

  本文由中科院物理所副研究员罗会仟进行科学性把关,目前的研究领域为超导、电子、电磁、半导体、自动化、中子散射等。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