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恐惧感看性格特征

2017-12-05 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12-05 08:59:26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不可否认,每个人都会对某些事物怀有一定的恐惧感。即使是最勇敢的人,虽然他们敢作敢为,但至少也害怕一件事。心理学家说,这并不是需要隐瞒或感到羞愧的缺点。

  心理学家认为,所有的恐惧都预示着某种性格特征。这里为读者解密十种恐惧症背后蕴含的性格特征。

  一、恐惧蛇=你支持别人

  蛇代表欺骗。在人类发展历史上,蛇始终是一种与恐惧感联系在一起的动物。如果你害怕蛇,说明你的保护本能很强。在发生利益冲突时,你更有可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二、恐惧血=镇定沉着

  如果你一看到血就晕倒或跳起来,那么你是一个头脑冷静、善于保护自己的人。你把血与任何可能存在危险或错误的事物联系起来,一旦发现了血,你的大脑就会收到危险信号的提示。

  三、恐惧公开场合演讲=完美主义

  如果你害怕在公共场合讲话,它能说明很多事情,包括缺乏自信、做每件事都寻求别人的同意、担心自己付出的努力化为失败的泡影和做事追求完美等。因为你害怕当众讲话时被别人品头论足,所以你希望在生活的所有领域中都保持完美。

  四、恐惧小丑=诚实

  无论头上戴着什么样的帽子,小丑的面部表情都相同,这就说明他们善于欺骗。很多人看到小丑都有一种不安感,因为这个丑角混淆了他们的判断力。如果你看重诚实、透明度高和坦率这些优秀的品质,很有可能你害怕小丑。

  五、恐惧蜘蛛=领导力强

  一看到这种有八条腿的爬行动物就害怕是最常见的恐惧症。不论男女,有不少人都害怕蜘蛛,这种恐惧感源自于蜘蛛对人类的生存构成了威胁。因此,如果你看到家中的蜘蛛就大声尖叫起来,那么你的生存本能和领导力很有可能比较出众。

  六、恐惧细菌=谨小慎微

  如果你过于担心家中和旅馆住宿房间的卫生水平达不到自己的要求,总是感觉周围环境不够清洁干净,这说明你很看重小的细节。老板应该为聘用到这样一位做事有组织、有条理的人而感到高兴。

  七、恐惧黑暗=创造力强

  黑暗意味着你被剥夺了视觉功能,它在五种感觉功能中最为重要。当你眼前一片漆黑时,你就无法控制可能发生的事情,这会让你容易受到意外伤害。然而,如果你不敢独自一个人待在黑暗的环境中,这说明你的想象力过度活跃。每当给你一个空白的空间,你的脑海里就勾画出让你感到害怕的图像。

  八、恐惧孤独=活泼好动

  很多人害怕独处,这可能源自于他们害怕被忽视,或得不到别人足够的关爱。这种人大都喜欢凑热闹,希望成为社交活动的中心人物。

  九、恐惧人群=需要个人空间

  如果你不喜欢周围的空间里人来人往,这表明你很看重个人空间。这并不意味着你不喜欢与其他人交往,而是意味着你坚持与自己信任的人来往。然而,你要确保这种心理需求不会导致你与别人存在着情感分离。如果真的是这样,你会发现自己很难与别人形成有意义的人际交往关系。

  十、恐高症=脚踏实地

  如果你一站到高处就感到害怕,这意味着你与根基的连接非常紧密,希望用最基本的方法来控制双脚的运动。你希望自己能完全掌控局面,是一个既聪明、又敏感的人。

  文/王萌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