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测试AI大脑植入物 以调节人类情绪和行为

2017-11-29 09:25 来源:人民网
2017-11-29 09:25:08来源:人民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7日报道,美国军方已经开始测试人工智能(AI)大脑植入物,以此调节人类情绪和行为。

通过“情绪控制”芯片释放电脉冲,改变大脑化学过程,以达到调节情绪和行为。这种方式称为“深度脑刺激”。如果测试成功,就可以用来治疗多种情绪性疾病。该芯片是由美国国防部下属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科学家研制。

加利福尼亚大学(UC)和马萨诸塞州总医院(MGH)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使用人工智能来检测与情绪障碍相关活动的实验。一旦诊断出情绪异常后,AI可以自动施加电刺激将情绪“扭转”到健康状态。专家认为,植入芯片对帕金森病和慢性抑郁症等一系列疾病有显著治疗效果。

加州大学的神经学家Edward Chang表示,他们对6个癫痫患者植入脑部芯片,来跟踪他们的癫痫发作。通过一到三周的跟踪,他们发现AI算法能够准确“解读”出受试者的情绪变化。

此外,MGH小组发现,通过对大脑中涉及决策和情绪的区域施加冲击,人们会在一些方面表现得更好,例如,数字图像匹配或人脸情绪识别。(实习编译:李思梦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