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器人抢工作!什么人类岗位依然可以年薪七位数?

2017-11-27 09:16 来源:网易科技 
2017-11-27 09:16:08来源:网易科技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对于世界各地的非机器人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在人工智能(AI)领域,你可能依然能够找到工作,而且薪酬不菲。

  就业网站Glassdoor发布数据显示,AI领域当前的招聘职位中,每年平均年薪约为111000美元,是美国全职员工基本工资的两倍多,后者每年为51000美元。Glassdoor分析了其网站上AI相关的工作,以确定年薪平均值。

  截止到10月20日,在Glassdoor上公开列出的招聘岗位中,薪酬最高的AI工作是一家科技公司招募AI主管,这是个高管级别的职位。Glassdoor估计,该公司将为此支付约257000美元的年薪,而且这还不包括任何奖金和股票相关的薪酬。产品管理副总裁的职位紧随其后,估计其年薪可达到249500美元。接下来是深度学习数据工程师,基本年薪为243000美元。

  Glassdoor的首席经济学家安德鲁·张伯伦(Andrew Chamberlain)说:“AI领域已经开始在销售、营销、项目管理、金融服务以及各种我们没想到的新技术岗位增长。机器肯定不是独立工作的。”

  张伯伦表示,在Glassdoor上没有发布的某些工作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收入。那些在AI领域挖到顶尖人才的科技公司支付的薪酬最高,达到了7位数。他感叹称:“这些人有点儿像科技行业的NBA球员。”

  Glassdoor还发现,由于AI进步,出现了许多出人意料的工作,而且这些工作并不都严格限制于技术领域。例如,在用户体验方面的工作通常需要有艺术或设计背景。张伯伦说,现在需要律师解决与AI有关的一些伦理和法律问题。甚至还有“聊天机器人广告文案”这样的工作,即在虚拟聊天中创建文本回答问题,用户可以在虚拟聊天中询问并获得自动回复,这也就是所谓的“聊天机器人”。

  张伯伦表示,很容易看到AI正在“摧毁”某些工作岗位,同时这份报告显示,也有些工作正在被创造出来。他说:“销售人员会想:‘将来我有可能成为AI集团的技术销售总监吗?’你从可能来没见过这种情况。”(选自:nypost编译:网易见外编译机器人审校:小小)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