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身人士做到这5点 明年的“光棍节”就不用过了

2017-11-21 09:30 来源:人民网 
2017-11-21 09:30:17来源:人民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光棍节”渐渐落下了帷幕,但很多单身人士的内心却依旧孤单和惶恐,因为还有300多天,明年的“光棍节”就又要来了,如果不及时脱单,迟早都会被情侣们“秀一脸恩爱”的。那么,如何才能在明年“光棍节”之前脱单呢?小编给你支几招,快来学习一下吧。

  许多单身人士在恋爱中不懂得如何与对方保持亲密关系。从心理学上讲,亲密关系是指两个人之间和谐、融洽的关系,该关系不受性别、年龄的影响,多指夫妻关系、恋人关系等。每个人都渴望轰轰烈烈地爱一场,但相爱只是爱情的开始,保持持久、稳定的亲密关系才有利于爱情的发展,具体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选择恋人很重要。很多人在爱情来袭的时候往往会被好奇、激情等冲昏头脑,以至于“先答应再说”,而这往往是今后烦恼的根源。因此,恋爱双方都应该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理性地认识自己和对方,在恋爱之前就考虑彼此是否合适,考虑的因素既包括性格、习惯,也包括家庭环境、父母意愿等。

  其次,要保持良好沟通。不要总期待对方能够“读懂”自己的心理,在做某一件事之前,最好开诚布公地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对方,只有在不断地沟通、磨合中,才能让彼此更有默契。

  再次,降低期望,接纳差异。爱情虽然浪漫、美好,但也少不了麻烦和困扰,很多人对爱情和另一半抱有过于理想化的期待,以至于在遇到麻烦和困扰时总会失望。对于这部分人来说,要认识到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都有自己的行为习惯和思维方式,所以要有意识地降低对另一半的期待,尊重对方的行为习惯,理解对方的思维方式。

  最后,积极改变,做好自己。有一句情话叫做:“因为你,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当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除了获得温暖、依靠,还应该学会承担、付出,只有相互扶持、共同进步,才能收获美好的爱情。

  值得注意的是,持久、稳定的亲密关系是一种动态平衡,也就是说,相爱的两个人即使具有了亲密关系,也可能出现矛盾、争吵等,但这些都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只有这样,两个人才能够不断地了解彼此。恋爱双方应该树立这样一种意识:“在相爱的路上,一定还会有更多的问题出现,但我们之间的爱情是坚定的,不会被这些问题击溃;我们彼此都愿意做出改变、寻求方法,所以一定能够解决这些问题。”(李孜文)

  本文由中国科学院中关村医院心理治疗师张海静进行科学性把关。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供稿

[责任编辑:郑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