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乘“雪龙”号起航

2017-11-09 09:27 来源:科技日报 
2017-11-09 09:27:06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我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乘“雪龙”号起航

11月8日,“雪龙”号极地科考船驶离码头。新华社记者方喆摄

  我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8日乘坐“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离开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前往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本次考察的一大重点任务,是开展我国第五座南极考察站建设前期工作。

  据了解,本次考察将充分利用船基、冰基、海基、陆基、空基、站基等平台,通过陆地—海洋—大气—冰架—生物多学科联合观测,实施国家南极观/监测网建设、海洋环境保护调查、站区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以及“向阳红01”号船南极航次、物资运输和工程建设、固定翼飞机考察等工作。

  本次考察队由来自80余家单位的334人组成。“雪龙”号搭载考察队员途径新西兰、南极罗斯海到达中山站,随后将进行普里兹湾、戴维斯海和罗斯海科考作业,在停靠新西兰补给后,前往阿蒙森海作业,总航程约3.6万海里,预计2018年4月中旬返回上海港。(记者陈瑜)

[责任编辑:郑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