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河北雄县
2017-11-01 13:59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10月31日,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创建幸福家庭共享健康生活”主题计划生育宣传服务活动在河北省保定市雄县举行。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计划生育宣传服务活动在河北雄县举行

  此次活动以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为依托,举行了健康讲座和咨询活动。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副主任韩历丽,围绕女性健康问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韩主任从女性常见健康问题入手,告诉女性朋友们如何预防和辨识疾病,特别是做好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的重要性,指导大家提高自身健康防护意识。在健康咨询活动现场,来自北京中医院妇科、儿科、心血管科和脾胃病科的专家们,一一为群众解答了健康问题,让雄县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北京医疗专家带来的贴心服务。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设立政策咨询台,为群众面对面解答最新的计划生育政策,介绍国家免费计划生育服务项目,真正将政策、福利送到了群众身边。活动现场还为当地群众赠送了健康图书、日常生活用品等宣传品。

义诊

义诊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是北京市“创建幸福家庭,倡导婚育新风”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送知识、送健康、送关爱,力求打造一个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公益性计划生育宣传服务平台,是北京市卫生计生系统一项品牌活动。此次三地卫生计生委联手,以京津冀“创建幸福家庭 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共同开展活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健康中国战略,推进京津冀流动人口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计划生育工作领域开展的一次成功合作。三地卫生计生委共同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桥梁,加强京津冀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的交流,加快构建京津冀计划生育工作互通互助的长效机制,推进卫生计生优质健康教育和医疗资源的共享,共同探索新时期如何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京津冀地区的百姓真正谋福利、送实惠、送健康,形成京津冀卫生计生服务一体化发展工作格局,促进群众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该活动由北京市计生服务指导中心、河北省卫生计生宣传中心、河北省保定市雄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300余名雄县群众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赵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