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久坐不动易诱发致命肺栓塞

2017-10-24 08:56 来源:北京日报 
2017-10-24 08:56:51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当前,肺栓塞患病人群正日趋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中青年患者因久坐不动,导致下肢静脉血液瘀滞诱发肺栓塞。中国肺栓塞救治团队联盟近日成立,专家建议中青年在工作或坐飞机时,一定要坚持每半小时站起来活动一下。

  肺栓塞是三种致命性心血管疾病之一,血栓性疾病的发病率和病死率显著提高。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胸痛,甚至休克、猝死都可能归因于肺栓塞。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充分发挥心肺血管病以及急重症患者的救治优势,发起成立中国肺栓塞救治团队联盟。联盟主席、安贞医院急诊危重症中心主任聂绍平介绍,目前安贞医院共有10个专科参与了救治团队。协和医院、阜外医院、朝阳医院等十余家医院已加入该联盟。

  聂绍平介绍,年轻人工作、上网时久坐不动是一种不良生活方式,很可能会导致血流瘀滞,引发血栓风险。他建议广大中青年在工作或乘坐飞机时,一定要坚持每半小时就站起来活动一下,比如做几个蹲起。刘欢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