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支线客机青藏高原试飞成功

2017-10-20 09:08 来源:北京日报 
2017-10-20 09:08:15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记者从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型客机近日在位于青藏高原的青海省成功试飞。

  10日至14日,ARJ21-700型客机在西宁曹家堡机场进行为期5天共10架次的航线试飞,成功完成西宁-德令哈-花土沟航线及西宁-格尔木航线的试飞任务。

  ARJ21-700型客机是我国首个按照国际标准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支线机型,载客容量78至90座,航程2225至3700公里,飞行成本较低,主要服务对象为地广人稀的我国中西部地区。

  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孟君告诉记者,由于青藏高原空气稀薄、气候地形条件复杂,长期以来当地可执飞的客机机型有限。随着ARJ21-700型客机逐步走进青藏高原,更多牧区百姓有望通过更廉价的民航交通实现安全、快速出行。(记者 黄涵李亚光)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