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牙套式全自动牙刷 10秒体验口腔酷爽

2017-10-20 0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10-20 09:00:39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新知关键词:全自动牙刷】

  据英国《独立报》官网生活版报道,研究者开发出一款名为“艾玛”的全自动牙刷,并称它是世界上第一台只需10秒就能清洁牙齿的免持牙刷,每天可为使用者节省数小时的时间。

  据计算,人们每年要花费108天的时间用于清洁牙齿,包括刷牙、洗牙和使用牙线。但有了“艾玛”牙刷,你只需按下一个按钮,等待10秒,牙齿就会瞬间洁净。研究者介绍,“艾玛”牙刷的外表看起来像一个坚硬的护齿牙套,内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个硅胶牙槽、一个电动机头和一个牙膏胶囊。当你准备刷牙时,张嘴含住牙套,按下按钮就能开始刷牙。

  硅胶牙槽由耐菌的有机硅材料制成,内部毛刷具有3D清洁功能,槽内两侧装有软足毛,能有效清洁全部牙齿,防止牙龈疾病。与之配套的牙膏胶囊能为刷牙提供适量牙膏,且内置泡沫机制,让刷牙变得更加舒适。单个胶囊成本2.6英镑,合约23元人民币。“艾玛”牙刷不需要充电,其使用的集成电池可供电刷牙28次。如果用户每天刷两次牙,至少可以维持两周。

  研究者介绍称,这款全自动牙刷能通过算法控制震动发出超声波频率,正常工作产生的振幅为9.5G。据计算,使用普通牙刷刷牙需要120秒,每个表面只耗时1.25秒,但使用“艾玛”全自动牙刷,刷完全部牙齿只需10秒。

  萨米尔·帕特尔是牙齿正畸科的临床医生,他表示,牙套式全自动牙刷为那些无法适应牙齿诊治方式的病人带来了便利。科技正在推动牙医清洁病人牙齿方式的进步,这种创新是前所未有的。

  刷牙效果取决于刷牙方式对牙齿和牙龈的清洁程度,效果好的话,能够减少蛀牙,并防止口腔疾病的发生。生活中,频繁刷牙会导致牙齿敏感,而刷牙不彻底会导致残渣堆积,产生牙菌斑。而类似“艾玛”牙刷的这种全自动刷牙方式能够有效应对这两类问题。

  为了实现量产,“艾玛”牙刷在国际众筹网站上,从5000欧元的基础资金开始众筹,短短18天内就获得了约一万三千名支持者,以及超过150万欧元的投资。预计今年12月,第一批基础版“艾玛”牙刷即将以60英镑的价格面世,消费者也可以根据需要选购具备无线联网功能的专业版牙刷。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