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海豚社会也会“聊八卦”

2017-10-19 09:14 来源:科普中国网
2017-10-19 09:14:08来源:科普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期有研究显示,鲸鱼和海豚生活在关系密切的社会群体中,有着复杂的关系,彼此之间互相交谈,就好像人类社会一样。研究发现,这些聪明的生物事实上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复杂,他们有地区性的方言,可以帮助朋友照顾孩子,还可以教会彼此如何使用工具。

研究人员发现,海豚之间也会互相八卦,因为他们有时会与不在场的其他海豚产生联系。但因为他们没有可对生的拇指,所以无法模仿人类的都市化和先进技术。

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将鲸类文化和行为与他们大脑的大小联系起来。一共收集了90种不同种类海豚、鲸鱼的信息。鲸类动物与人类有许多共同的特点,包括为了共同的利益合作、合作捕猎和与不同物种互动的能力。

作为人类,我们的社会交往和培养关系的能力使我们能够将地球几乎所有生态系统和环境殖民。负责研究的Shultz博士说,我们都知道鲸鱼和海豚也有异常庞大的、具有解剖意义的大脑,也因此他们可以创造出一种类似的海洋文化。研究人员发现,海洋哺乳动物的大脑、社会结构和行为丰富性与人类其他灵长类动物非常相似。不幸的是他们永远无法模仿我们的大都市和科技,因为他们没有进化出可对生的拇指。

Shultz博士说表示,证据表明灵长类动物正在做很多事情,包括创新、互相学习、协调行为、相互监督和使用各式各样的食物。我们发现,在鲸鱼和海豚这种稳定的“社会”中也有与人类类似的模式。伦敦经济学院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不仅仅可以研究鲸鱼和海豚的智力,对人类学研究也有着重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郑然]